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很恐懼基督再臨與原罪的問題
May 25th 2013, 18:59

我聽一位新時代(末世印度教思想)的朋友說人類「沒有原罪」的問題。很多哲學家

和不計其數的思想家以及科學家都面臨同樣的難題,亦即到底有沒有上帝的存在?

因為上帝說祂是愛,但是因為人類有原罪,所以會「審判人類」。不少佛教朋友一

定嗤之以鼻,因為佛教沒有位格神和原罪的問題。可是眼看人本主義把社會弄得很

亂,我心裡更加深對末世的感應。新時代(大家應該聽過吧)的「世界會無始無終」

跟基督教的「世界會過去毀壞」的說法剛好又有對壘的情況發生,令我非常恐懼。

不曉得諸位有沒有研究過這些問題? 而按照基督教,只有兩種人在世界上:不信基

基督的魔鬼(指不信基督教的佛教徒道教徒以及其他宗教,很多基督徒都稱不信者

敵基督或是魔鬼),另一種就是認耶穌為基督的信徒,(當然像摩門或天主教我是不

知道上帝會怎麼看,因為很多基督徒斥為非正統的基督教派,題外話,不代表我的

立場)。因為如果基督教的上帝存在,那其他宗教鐵定倒大楣,統統都要被丟到地

獄,因為人類有原罪的問題,這是所有基督信仰一致的觀點。我們可以這樣說,信

者得永生,不信者下地獄,這是基督教我確定。

反之如果上帝不存在(基督不會再臨),人類就可以免去這個威脅。但是我這個論點

相信大家都思考過,就是你信不信而已。信人本主義的人就覺得只是時代變了,人

類有全新的視野和角度,人可以無限膨脹。我的問題是佛教徒怎麼看待原罪?

一直說人類沒有罪,說酒色財氣不礙菩提路,你怎麼知道死後有沒有上帝審判你?

而針對基督徒的問題我是有個疑惑,就是神會再臨那不是全人類的災難嗎? 地獄

是不能開玩笑,我不相信佛教徒到時候還笑得出來,因為地獄是永死的火湖,很可

怕的。所以基督的再臨你不會恐懼也很奇怪,而這跟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相反,因

為神是會讓人不寒而慄的神而不是慈愛的神? 基督徒不要騙自己說神就是愛,因為

按照聖經會有大罪人出現(我講得沒錯你去翻聖經),然後上帝會滅掉牠,然後再滅

敵基督和不法者的信徒,一路上都是殺戮沒有片假不留就不是上帝(我講得沒錯諸

位可以翻閱帖薩羅尼迦書)。有些網友的發問這邊都沒講清楚。按照一位牧師的說

法,大罪人會出現在歐洲,夠慘了吧! 而我比較懷疑的是佛教徒有愛心也被視為

魔鬼這個想法,其實也可以不攻自破,因為按照聖經佛教是被魔鬼利用的人等同

於魔鬼,所以也會被滅掉,就算佛教徒再怎麼不服氣,當然這是聖經的觀點! 身為

佛教徒的你聽到這裡可能很生氣,認為自己的宗教不被尊重我也能理解,只是我

的問題是佛教似乎很難理解上帝這個概念,因為佛教認為基督教的上帝並不存在,

而且對原罪並沒有說的很清楚。我今天把這個問題拋出來希望大家來面對這個問

題,畢竟基督教是個問題,也有可能是唯一的救贖,套一句老話:誰知道?

我並沒有特別強調佛教或基督教誰是誰非,只是想弄清楚這些事情的觀點而已。

上帝再臨只會加深人類的恐懼,而像史蒂芬霍金那樣從容的學者也不在少數(他

是反基督的),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佛教的文化所帶出來的國家似乎比較貧窮而

且發展不均,社會貧富兩極化。基督教的國家似乎比較均衡而富裕,例如北歐,

因為各位不能否認歐洲的前身是基督教文明帶出來的,這個問題大家又是怎麼看

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